听刀递笔季子鴃

听刀递笔鸽子鴃

【原创bg】来历不明

(2下)

我回来了(补习班课间疯狂码字,老师差点以为我疯了哈哈哈)

下一章字数更多,所以我在考虑要不要把打字这个烂摊子交给秦川。

现在手写稿卡在第五章的一半!秦川鸽了!第五章那两千五字只有七百多字是他的!!!

话说有人认得出我的文风和他的不同吗(疑惑发问)

更改一下cp描述:

冷酷无情情商为零的实力养妖人洛提坦(Titan)x直男思想情商为负的男装大佬道士张星扬

噗,好长的前缀)




Titan忽然消失其实是有原因的。

虽然他当时,真的想扭头就走,但主动和被动还是有点区别的。

他在领域设了几处警报,若发生什么会强制将他送回领域。

刚刚站定,他就发现一只倒在地上,一只脚没了伤口,还驳驳冒着血,旁边站着一只猼,低着头,嘴角沾了些血,背上四只眼睛滴溜四处转,看来是他犯事了没错。

“博士,你又把猪的脚当人手了啊。”Titan无奈道,这种事发生不是一次两次了,这家伙就是不长记性,是深资重犯,屡教不改。

“你下次再犯,我就带你去人类世界打架。”Titan抱起鴸,一边给他治疗,一边吓唬到。

博士头立马摇得像拨浪鼓一样,现在的人类世界不比以前,他可不敢随便浪。

另一边,张星扬怒气冲冲地回到道观,本来想冲着木桩发脾气的,毕竟说要打架没打成,一口气闷在心里不爽,但是一看到正在训练的师妹,她就完全忘了这码事,又开始他的撩妹大业了。

谢棂是谢迢的妹妹,张星扬没事就去逗他,虽然会被打。

“师…兄,你去集会回来了?”谢棂放下剑。

“嗯,回来看看你练得怎样?”张星扬拍拍他的头。

谢棂笑了起来:“哥哥回来看到肯定又要动手了,集会有什么好玩的吗?”

张星扬一提这个就来气:“有好玩的肯定带回来给你,人嘛…老头子老太太,有个欠揍的,下次爷见他一次打一次脸!”

“打谁呀?”门口传来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。

张星扬差点跪下。

谢迢挽着范湜进来,笑盈盈的:“扬扬,差点犯了事,还来撩你师妹玩呢?”

谢棂表示想听。

“有个老人家告诉我,我们道观的那个小伙子和道侣吵起来了,嗯,差点动手那种。”谢迢看着她,“我们扬扬什么时候多了个道侣?”

“师傅,您听我解释……”

夜晚,华灯初上,Titan走在街上,耐心地寻找着据说今晚出现的上古神器狴犴锁。

用这个锁起来的妖不仅完全永远只听命于他,还会妖力大增。

就是出现的地点…Titan进了一家商场。

太招摇了吧?得有多少势力盯着啊?

Titan没怎么来过商场这种地方,明明已经感知到了狴犴锁的位置,但就是弯弯绕绕找不见路,幸好多年的方向感派上了用场,靠直觉拐着拐着就离目标越来越近了。

正当他准备加快脚步时,一股不寻常的气息出现在感知中。

果然来了。Titan心中不免惋惜,还是没能赶在其他势力之前将狴犴锁拿到手。

“去,小胖子,试探一下来人。”他无名指闪过一道白光,但在灯火通明的商场里,根本不会被人发觉,同时,一只蛇形的动物披着隐形的“皮”,飞速朝着那股气息的来源奔去。Titan本人装作没人事的样子,随着人流,开始放缓脚步行走,将自己伪装成只是来逛商场的一名路人。

不过就算是路人,也是路人里最靓的那一个。

Titan环顾四周,发现柜子里摆的东西,他都不认识,虽然不难猜出它们的用途,不过还是会感叹人类世界的变化之大。

于是他一边走一边看,左右卖的是不一样的东西——反正对他来说都很新奇啦。

肥遗溜得快,回来的也快,Titan才走了不到十家店的距离,它就哧溜一声钻回了他的指尖中,而他刚才看见的东西就同步到了Titan的脑中。

最开始是一堆密密麻麻的脚。啊不,是腿,然后视线开始上移,渐渐确认了几个目标。

其实说实话,现在是末法时代,世界灵气比起以前真是少得可怜,修行之人越来越少,特别是现代,各路道士真真假假分不清,能感知到灵气浓郁的上古灵气的人,基本就是这些道士的极限了,那天去的道士集会,里边的道士到还有几分真本事,拉出一个来在以前多多少少也是能撑起点面子的,只是……寿元将尽,最多不过百年——这对于中高等修士来说,并不算一个很长的时间。

而比那些人强的,才是他的力争对手。视线一个转弯,把本来神游的Titan思绪拉了回来。

真是……说曹操曹操到。Titan扶额,肥遗视线中最后呈现的,正是与他“有仇的张星扬。

“师妹啊,师傅说来你还真逛起来了?锁呢?买锁啊!”张星扬哀嚎。

谢棂一拍脑袋:“诶对啊!走着走着。”

经过某家店时,她们慢慢停了下来。

“那个。”谢棂指指橱窗里的一个小物件。

“真的?”

“嗯。”

张星扬推开店门:“老板,外面那个可以看看吗?”

柜台后的人堆起笑:“可以可以。”看见她身后的谢棂更加卖力推销了:“买给女朋友?诶呀帅哥眼光真好啊,今天刚进的货,就这一个呢!”

谢棂在她耳边说了几个字:“不识货,没事”

张星扬戏来了:“要了!”

外面虎视眈眈盯着的人不少,只是不想第一个站出来拉仇恨。倒是她俩扮做不知情的“小情侣”,估计那些人也会和善些,不会直接抢。

但是……想从她们手里抢东西?醒醒,爷的师父可亲自出马了。

拎着东西走出店门,她们敏锐察觉了气息的不对。

谢棂打电话给谢迢:“哥?我们买好了。”

谢迢:“出来。”

她挽住张星扬的胳膊:“走啦,我哥说在门口。”

进电梯时,里面的人让张星扬想跳下去。

——似笑非笑的Titan。

她很想装作不认识他,倒是对方永远这么不识相,慢悠悠地打了个招呼:“哟,暴脾气小弟弟?怎么,带小女友玩啊?”

不仅来“玩”还把我找的东西买了!想到这,Titan的嘴又上扬了一些,就差没活动活动手腕开打了。

谢棂看着火花四溅的两人,在很想看戏的同时,又很想让两个人换个地方解决恩怨。

首先不说这里是正在下行的电梯,不知何时会停下并进来其他人,主要是,她哥在楼下,在门口等着她俩,再者,张星扬手上的狴犴锁,可还有那么多人盯着呢。

“叫谁呢这么没礼貌,我带小女友玩又怎么样,碍着你了?临阵脱逃的胆小鬼?”张星扬自认不理亏,学着对方的语气慢悠悠地回了个话。

Titan愣了愣,好笑道:“那也不是我自愿,别把我当只会耍嘴皮子的纸老虎,你要是不爽,我们现在再打?正好我还有另一笔帐要和你算。”

看着他的眼神有意无意往装狴犴锁的地方瞟,张星扬顿时明了对方的目的。

“想要?”张星扬指着礼品袋,仿佛抓住了对方的把柄,“打赢我,之前的账我们一笔勾销。”

她没有点明是什么账,为自己留了条后路,但Titan又怎么听不出她话里的意思。

“这个我不感兴趣,直说就是我想要你们手中的狴犴锁。”Titan索性表明来意。

“根本不可能。”张星扬耸了耸肩膀,将袋子押给一旁的谢棂手中,活动活动了手脚。

两人在这时各外有“默契”,根本不需要什么一声令下,却同时挥出了拳头——虽然两人都不擅长肉搏,只不过是试探罢了。

狭小的空间内,两人碰撞在一起,一旁谢棂头上隐隐出现青筋。

她还在这呢,这两人就这么肆无忌惮地打起来了?就不怕电梯故障或者伤及无辜?

正当谢棂想出声制止的时候,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。

电梯楼层降至一楼,大门缓缓打开,正在对打的两人没有看到,但是谢棂可是注意到了。

她哥,张星扬的师父,谢迢,正转过一个拐角,视线正好对上他们这边。

哦豁,完蛋。谢棂慌忙跑出电梯,心里为两人默哀。

不过,那个男的是谁啊?谢棂搜索了一遍自己认识的人,却发现“查无此人”,不禁疑惑。

师姐认识的她都认识啊。



“不是……师傅你听我说!”谢迢一手拎着装狴犴锁的袋子,一手拎着张星扬,手中的人还在吱哇乱叫。

“闭嘴。”谢迢面色不善地给她贴上封禁符,转头对Titan笑道:“小孩子不懂事,没添麻烦吧?伤到哪了?要不回我们道观里看看?”熟练得不行,一看就是经常处理这类事。

Titan觉得这倒是“碰瓷”的机会:“伤倒不至于。只是打了人也不应该就这么走吧……”他看着狴犴锁,意思已经很明确了。

谢迢一听,立刻开启护犊子模式:“诶这话就不对了,我们家扬扬也被打了啊。扯平了呗。”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巧的东西扔到Titan手中。

Titan接住,摊开手,里面是一个小巧的玉旈,再抬眸时三人已经走远了。



上了车,谢迢把符咒摘了。

张星扬提问:“你给了什么给他?”

谢迢发动车子,漫不经心道:“哦,那个啊,小玉旒而已。”

“?!你都不给我!为什么给他!”

“玩腻了,送他来炼炼妖呗。”

“炼妖?”谢棂迷茫。

“他身上的气息和那玉旒挺像的。”

张星扬不信:“这都行?你觉得我信?”

谢迢打方向盘:“大致推测他是个养妖人才给的。”他忽然一顿,“他没说过?”

张星扬摇头。

“哦小心被人甩你这个颜狗,这都不告诉你。”

“你*爷跟他没关系!”

……

总之狴犴锁还是拿到了,谢迢也没说什么,就感叹了一句明明他俩都是桃花眼为什么某人只能招烂桃花,气得张星扬讹了他一顿夜宵。




评论

热度(6)